0%

aa1hshh-summary-secondstage

第二阶段总结

加油 从hello world 到 change world

两个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我在夏令营里边主要做了算是三件事情吧。

  • Rust入门
  • rCore实验
  • 容器技术初步探索 简易容器Go代码学习&&Rust代码移植

碎碎念

​ 开始项目是6月底的一个晚上,看到Rust社区的公众号发了一个夏令营的链接就赶快报名参加了。最初是想学学Rust,认识点小伙伴,做做实验。后来很荣幸到了第二阶段,到最近活动结束,我觉得收获是大于预期的。

​ 之前主要开发偏应用的程序,对操作系统之类底层话题比较感兴趣,算是有一些理论基础。我原来没有做过相关的实践,虽然网上有很多可以实践的项目,但大多三分钟热度,没坚持下来。这次算是勉强撑过了全程,最后汇报的时候感觉自己做的东西和大家的还是有差距的。不过汇报当天还只有Go的代码,今天我已经全部移植到Rust上了,我觉得我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。

​ 夏令营中总算是结识了一群对计算机底层话题感兴趣的小伙伴。这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,我觉得正是这个环境我才能坚持下来。我想了想,感觉我到现在为止的大部分有收获的学习过程(或许说有成果的),好像都是组队抱团学习的结果。之前看的一句话叫”一个人跑的快,一群人跑的远”。或许这个就是做事坚持更长时间这样。

​ 另外一个经验是,赶快动手,不要纸上谈兵。之前开发应用软件,因为网上例子多,就是通过跑例子改例子的方法来学习的,我感觉效果还是比较好。转向这些底层话题之后,网上例子并不多了,更多都是些理论说明,自己也有点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了。动手比较晚导致后边写代码的时间不太够了。

​ 开头引了上一份实习结束的时候老板留给我的话,算是激励和祝福了。在这里写下来,鼓励我不断探索和努力吧。总之后边继续加油!

致谢

感谢在活动中给予我帮助的所有老师、助教。特别是陈渝老师和李宇助教,在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下,我在夏令营有所收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