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2021-rcore-summary-yyf

第一阶段完成情况:

Rustlings:完成全部测验

RUST_QUIZ:完成全部测验,并做了相应笔记

笨方法学C语言:实现了15个作业

rCore学习:完成了实验1-7并写了一部分详细理解,完成1-7的report

Rust学习

​ 从加入夏令营开始,我开始了解rust这门语言,以前只是学过c,java等语言。rust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严谨,复杂。rust的编译器将大部分可能的bug扼杀在编译阶段,我们不得不向编译器屈服。但是在严格的编译器检查的同时,相较于给予程序员足够信任的C语言也损失了些许灵活性。在rust的学习过程中,最重要的就是所有权,了解了所有权在学习rust简直易如反掌。

risc-v

就是一种精简指令集(doge

rCore学习

​ 完成实验1-7之后,我发现整个rCore就像一个大型软件,即使在我们并不了解riscv的情况下,我们也可以完成7个实验并通过测试用例。只需一下操作系统常识即可。在编写系统调用是我们无需担心特权转换,在开启分也是我们也无需担心mmu机制,这些关键的部分都已经编写好了。我们需要做的就只是调用作者先写好的功能即可。但是若是想了解rCore的运行细节,那么riscv机制将是重中之重。

建议

​ 在rCore实验中可以尝试让学员编写关键部分的代码如:特权级的转换,内存地址的映射等。而不是只要简单的调用rCore中写好的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