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aa1hshh_summary

第一阶段总结

做有兴趣和自认为有意义的事。

时间真快啊,第一阶段的学习就要结束了。还是有相当多的任务并没有完成。

我学到了什么

在第一阶段,我学习了Rust语言,能够用Rust语言解决一些编程问题了。

通过《计算机组成与设计(RISC-V版)》了解了RISC-V的指令集。

通过rcore的几个实验,在阅读&&编写代码的过程中,我觉得我对操作系统底层一些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。感觉就是在不停的理解抽象 这个词。

我的一点想法

很早就想做一些操作系统的实践了,这次恰好在Rust社区看到了这个项目就赶快报名了。

虽然感觉比较吃力,但我感觉搞这部分的代码还是非常有意思的。相比较平时自己写的偏向应用的代码,rCore的代码主要是可以让我们对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有更深的(比如实践层面)的一些理解。

感觉和大家一起学习还是比较高效的,大家一起交流&&探索可以激励自己尽量跟上头部同学的节奏。自己学习遇到一些坎,埋头自己干不去交流就会花费相当多的时间,而和大家交流自己也会多出不少思路来。不过一切交流的前提都是自己已经做过一些工作了,这样的交流才比较有意义。

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,能和大家一起学习&&实践。 ​​